您想要連結到這一外部網站,並離開Amgen.com.hk 嗎?

您正離開安進的網站。 安進對此伺服器或網站所載之組織、其觀點和資料準確性概不負責,也無從控管。

安進生物科技體驗及獎學金計劃

安進基金會

安進基金會於1991年成立,為安進舉辦企業慈善活動的主要平台,以改善人類生活為使命。安進希望透過其下基金會推動科學教育,培育下一代科研人才及加強投資社區發展。

自2014年起,安進基金會已在澳洲、日本及亞太區投入了近400萬美元來推行各項計劃。基金會致力為各個階段的學生提高科學認知,如支持香港中學生參加安進生物科技體驗,以及為大學生提供安進獎學金計劃

安進生物科技體驗

為中學生而設的科學教育計劃

安進生物科技體驗是一項創新的科學教育計劃,令中學生感受科學和探索箇中的樂趣。計劃會提供科研設備讓中學教師免費借用,以及向他們提供課程規劃和相關專業發展的資訊。

目前,安進生物科技體驗已在全球24個地區推行,包括澳洲、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香港、愛爾蘭、意大利、日本、新加坡、荷蘭、土耳其、英國及美國。此計劃每年接觸超過90,000位學生及1,500名教師。現時,已有近850,000位學生參與安進生物科技體驗計劃,隨著安進基金會為計劃注資4,000萬美元,預計至2023年底前將達1,000,000位學生透過計劃親身體驗到生物科技的樂趣。

計劃背景

30年前,安進的科學家和一群教育工作者本著對科學的熱誠,攜手推出了安進生物科技體驗計劃。此計劃提供一套完善的課程,讓學生體驗生物科技的奧妙和樂趣。2013年,安進基金會與擁有豐富科學教育經驗的國際非牟利組織―教育發展中心共同設立辦公室,以統籌全球的計劃推廣工作。

計劃及課程

安進生物科技體驗計劃推出了一套創新的課程,鼓勵學生探索研發生物科技療法的過程。計劃不但配合中學生物科的課程以提升學生的科學知識,同時亦向教師免費借出科研設備,讓學生能夠使用先進的實驗室儀器進行學習。

科研實驗室

安進生物科技體驗所用的實驗室達專業水平,涵蓋了生物科技業界用於開發適用於人類的藥物科研技術,提高學生對生物科技的了解,以及行業日後的發展潛力。此外,學生可透過參與計劃深入認識科學概念,甚至在科學相關範疇發展事業。 透過安進基金會與安進生物科技體驗計劃的老師緊密合作,LabXchange設計了一系列課程提升學生使用實驗室的體驗。課程以單元形式進行,讓學習概念和理論應用實踐變得更彈性,老師能選擇最合適的形式支援學生學習。

香港安進生物科技體驗計劃

安進生物科技體驗是一項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的特別計劃,為加強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生物科課程而設,實踐了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 (STEM) 教育中結合的重要一環。自2016年起,此計劃已接觸了43間學校、85位教師、73位學校實驗室技術員以及超過2,900名學生。

香港安進生物科技體驗計劃讓我們與中學和大專院校間維持著緊密連繫。安進期望透過培育一群科學教師在生物科技教學、課程和技術方面的知識,推動生物科技進一步融入香港的科學課程。

安進獎學金計劃

為大專生而設的科學及生物科技研究項目

安進獎學金計劃是安進基金會的旗艦項目。計劃於2006年推出,獲安進基金會承諾作出為期17年,合共7,400萬美元的投資。計劃旨在為來自任何學院的專上學生(或同等學歷)提供參與生物科技研究的機會,藉以培育更多科研人才。

參加者可以透過頂尖學院的先進研究項目,以及參與所在地區的座談會、交流活動以及研討會,與行業領先的科學家及朋輩及進行交流,以取得寶貴的經驗。參加者亦可從中學習有關生物科技和藥物研發的知識,當中包括開發及製造適用於人類的藥物,以及對生物醫學及生物科技行業的整體認知。

目前,計劃獲24間亞洲、歐洲、澳洲和加拿大的頂尖教育及研究機構支持,當中亦有四所知名的日本及亞太區大學參與,包括日本京都大學、日本東京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及中國清華大學。

如欲了解計劃詳情,或參與研究的機構,請瀏覽 amgenscholars.com

HK-08414-AMGEN-2022-Jun
批准日期: 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