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想要連結到這一外部網站,並離開Amgen.com.hk 嗎?

您正離開安進的網站。 安進對此伺服器或網站所載之組織、其觀點和資料準確性概不負責,也無從控管。

安進香港企業通訊 NEWS RELEASES

2021 年世界骨質疏鬆症日 安進香港支持「惠己惠人」骨質密度檢查

Website-KV Website-KV

三成五十歲或以上的女性在一生中會經歷與骨質疏鬆相關的骨折 1。不過,有近七成的香港女性卻從未接受過骨質疏鬆檢查,檢查費用是令她們卻步的主要原因 2

安進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張欣庭女士表示:「香港的市場研究數據顯示,公眾對骨質疏鬆風險的關注和認識仍然很低,令確診困難。所以我們需要主動鼓勵女士們積極及儘早診斷骨質疏鬆。」

有見及此,在 20211020 日「世界骨質疏鬆日」的前後,安進香港與有超過十萬名會員、香港最大規模的女性團體之一——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及其他非政府組織和醫療團體合作,鼓勵 50 歲或以上骨折風險高的女士進行骨質疏鬆自我篩查及接受雙能量骨質密度掃描(DEXA)DEXA 可以掃描骨質密度,診斷或評估骨質疏鬆的風險。

骨質疏鬆可以沒有任何症狀,所以 2021 年「世界骨質疏鬆日」的教育計劃,將「亞洲人骨質疏鬆自我評估工具」 (Osteoporosis Self-Assessment Tool for Asians,簡稱OSTA)簡化成容易牢記的口號——「年齡減體重(公斤),大過 20,隨時斷骨 3」,推廣骨質疏鬆自我篩查。為了鼓勵女士們採取行動接受骨質疏鬆的臨床診斷,計劃為醫護人員評為骨折高危的女士們提供特惠價的 DEXA 檢查。每一個特惠的檢查同時讓另一位低收入的女士可以在非政府組織合作夥伴內接受免費的 DEXA 檢查,「惠己惠人」,計劃惠及超過 500 名香港女士。

紅遍中國內地、香港及台灣的殿堂級女歌手——葉蒨文——更擔任「世界骨質疏鬆日大使」。她 80 歲的母親生前飽受與骨質疏鬆相關的髖骨骨折之苦,令她對骨質疏鬆有切身的體會。她出任「世界骨質疏鬆日大使」透過電視廣告及其他教育宣傳項目,加深公眾對骨質疏鬆的認識。

葉蒨文表示:「骨質疏鬆相關的骨折後果一直被低估。我從沒想過媽媽只是坐上椅子時輕微碰撞一下,此後便被困在床上。我希望她的故事能夠提高大家對骨質疏鬆的關注。」

References:

  1. Inter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 Epidemiology of Osteoporosis and Fragility Fractures. Available at: https://www.osteoporosis.foundation/facts-statistics/epidemiology-of-osteoporosis-and-fragility-fractures. Last access: 20 September 2021
  2. Democratic Alliance for the Betterment of Hong Kong. 婦女身體檢查習慣調查. Available at: https://www.dab.org.hk/post/ 婦女身體檢查習慣調查. Last access: 20 September 2021
  3. Koh LK, et al. Osteoporos Int 2001;12:699-705

HK-08267-AMGEN-2022-May
批准日期: 2022年5月